close

IMG_0746  

 

整顆蕃茄飯已經在網路上和周邊生活夯了好一陣子,

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,

而且我有賢慧萬能媽媽,所以一直沒有機會來跟上時代的腳步!

 

難得媽媽因為工作很累罷工不想煮飯,但她也已經準備好了牛蕃茄,

所以我就爬了幾個Blogger的食譜也終於要和世界接軌啦!!嗶哩哩哩哩~

 

基本上希娜蔓不是什麼大廚程度的手藝,但是因為媽媽的薰陶,

學會把握住料理的重點再加入自己的小創意,

順便幫冰箱清庫存這樣~

(意思是說我不是那種食譜叫我加5g的鹽巴,我就不敢加5.1g的那種人,我是很隨興的~哼哼笑)

所以如果你是很謹慎、一分不差的人,看了我的食譜不要發瘋,我們可以一起研究討論喔!

也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創意,希娜蔓也想要多多見習~

畢竟我也是新手人妻呀~ (眨眨眼)

 

♬ 材料 ♬

a. 牛蕃茄 x 1顆

b. 米 x 2杯

c. 水 x 2杯

d. 橄欖油 x 適量

e. 胡椒粉 x 適量

f. 蝦米 x 8-10小隻 (其實只是隨興地抓了一把)

g. 燻雞肉片 x 適量

h. 金針菇 x 1/3份

i. 南瓜 x 1/6份 (其實只是隨意地切了幾片)

※ 基本上f~i項,根本就是一種幫媽媽清冰箱的表現~

 

♬ 作法 ♬

1. 取兩杯米,洗淨後加入兩杯水。(就和平常煮飯一樣喔!) 再用湯匙舀出大約6-8匙的水~

(舀出水的用意就是因為蕃茄水分也很多,只是利用蕃茄的水份來取代這些舀出來的水,以免飯煮好後太濕了,那就變成蒸稀飯囉!) 好像也不是不行喔~ 哈哈哈哈哈哈!

2. 牛蕃茄洗淨,去除頭和尾,將整顆蕃茄放在米上正中央。

3. 接著希娜蔓從媽媽冰箱開始撈,抓了一小把蝦米。

4. 翻到了金針菇,取了1/3並切段 (約1cm)。

5. 翻到燻雞肉片,手撕成肉絲,大約一個拳頭的量。

6. 翻到了南瓜,隨興切了幾片,再切成塊狀。

7. 接著把4-6的食材全部隨興排列或是灑進鍋內米上。

8. 加入適量橄欖油。

9. 加入適量胡椒粉。(因為有燻雞我就不灑鹽了!)

10. 將鍋外的水分用抹布擦乾後 (鍋外濕濕的直接放入電子鍋內會對電子鍋不太好喔!),放入電子鍋內,等待炊煮完畢就大功告成啦!!

11. 時間到了,用飯匙將所有食材用飯匙拌勻,再稍微悶個2-3分鐘~

 

上菜囉 ♬

第一次的成品算是非常成功,

所有食材的香味都無違和感地陷入每一顆米飯當中,

蒸煮過的蕃茄很Juicy多汁,讓飯粒很飽滿口感柔和,

煮了兩杯米通常在我們家應該是兩餐的份量,

居然一餐就K.O.了!!

很簡單又很有成就感的一道料理!

難怪可以那麼夯那麼紅!!

建議大家可以變換食材多多嘗試,

反正也是一道可以幫大家清冰箱的好料理!!

哈哈哈哈哈

不過如果放入的食材也是屬於很會出水的類型,建議水要再放少一點喔!!

這樣飯才會QQ的喔!!

 

歡迎大家和我交換心得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B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