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748  

叮叮噹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,雖然我們是東方人,公司學校也沒有放假,但大家都還是保持著期待的心情來迎接這個美麗的節日!

和聖誕節息息相關的活動有很多,最大宗除了交換禮物,就是去吃大餐啦!!!

 

平常希娜蔓和大衛不過節慶,除了彼此生日,但今年不太一樣... 

今年特別的是~ 我們把結婚登記日選在12/24平安夜! 如此的假掰...

在我的心中,平安夜比聖誕節當天還有fu耶,就有如我們自己的中國年~除夕也比大年初一還有fu是一樣的感覺!

所以早上到區公所登記完之後,我們就前往Ruth's Chris Steak House 茹絲葵經典牛排館去慶祝啦!!

 

畢竟要花一筆,所以在去吃的前兩個禮拜,我就參考了許多blogger的經驗和食記分享,並得到了以下重點:

1. 套餐不一定比單點划算。

  因為將套餐內所配的餐點金額相加後,和單點的金額沒有差多少,而且套餐內的餐點並不一定是想吃的。

2. 不要高估自己的食量。

    茹絲葵對我們小資人民而言雖價格不斐,但是它也是真材實料在呈現它的美味,

    份量其實挺大的,請酌量點餐以免傷了荷包又傷胃呀!

把握這兩個重點,相信就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,又不會花到多餘的錢錢喔!

 

茹絲葵的服務人員服務很周到,會不時關切客人的狀態和推薦符合客人需求的菜色,

因為希娜蔓已經將菜單研究透徹,雖然是第一次來訪,但很流暢地點完餐~

大衛說:"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來了很多次咧!"

哈哈哈~ 小資女~ 要享受還是要顧荷包的嘛!! 更尤其是當人妻開始!!

 

IMG_0749    

首先先上了麵包和奶油,這完全就是我熱愛的皮脆內軟的法國麵包口感,再搭上奶油,就是我心目中的口味!

麵包可以再續,但是因為其實我們的食量都不大,怕後面的餐點吃不下所以只好狠心回絕了~嗚

 

IMG_0751    

龍蝦湯 (NT$360)

照片中看到的是1/2分量的湯品喔! 點菜的時候就請服務生幫我們分成兩份裝了。

之前跟大衛說湯我只要點一份時,他還有點質疑,覺得會不夠喝,事實上份量很足夠了。

湯品送上的時候,服務生特別告知因為是1/2的分量會更快涼掉,而且是龍蝦湯的緣故,涼了腥味就會比較明顯,所以建議我們盡快喝完。

龍蝦湯的味道真~~的很濃郁,湯也夠燙,裡面還有龍蝦肉末,雖不多但是也是咬得出龍蝦肉的彈性,

因為湯是屬於比較濃稠的,拿來沾麵包吃也是非常適合!

 

IMG_0752    

紐澳良蟹肉糕 (NT$450)

常在美式小說或電影看到裡面的人物期待媽媽或是奶奶的Home made crab cake,但從來不知道是什麼味道?

初次見面還真是眼睛一亮呀!! 這個兩坨圓圓的就是經典的蟹肉糕~ 端上來的時候整個盤子都還燙的吱吱作響!

旁邊的醬料也是一同滾燒,冒出蟹肉的撲鼻香氣~

後方黃黃的小傢伙是檸檬用黃色的格網包住,直接用手拿來擠就不用擔心手會有味道啦!

大衛貼心地幫我分到我的食盤中,還專業的舀了一勺醬料淋在蟹肉糕上,

一口咬下真是飄上雲端呀~~就想像著不用剝殼的螃蟹竟可以滿滿塞在嘴中~

如果是非常愛吃螃蟹的人,大概會覺得吃一顆不夠過癮吧!

不過美食就是如此,吃到恰好之處就是美味,過量就沒那麼珍惜了~

 

IMG_0753    

12 ounce 肋眼牛排 (NT$1,530)

照片上看到的是只有6 ounce,服務生也是一樣幫忙我們分裝成兩份了~

一開始一直在考慮到底要12還是16 ounce呢? 最後我用我們以往的經驗和對自己的了解,

還是選了12 ounce的來分食~ 果然是對的! 還好我們沒有貪心和太高估自己~

吃了自己的這份6 ounce真的很飽了,大衛也是一樣~

肋眼的油花雖比較多,但是瘦肉油脂一起吃的滋味真是不用解釋~就是好吃!

 

IMG_0754    

馬鈴薯泥 (NT$280)+奶油菠菜 (NT$280)

這兩樣配菜也是我們非常堅持要點的! 因為我是一個馬鈴薯控,有馬鈴薯的地方就有我! 哈哈!!

而奶油菠菜是因為希娜蔓去美國的時候~還有大衛去南非的時候吃到的一道家常菜,

但因為台灣的牛排餐廳不常有,自己在家裡也不會沒事煮來吃,所以我們各自都對這道菜有一股思念~

果然~這兩道菜和我們想像中的好滋味就是一樣~將這兩道配菜一起吃是絕配,

當主角牛排的配菜更是加分! 不過因為分量不少,我們沒有吃完,就把它們打包回家了!

 

IMG_0755    

美式咖啡 (NT$160)

美式咖啡附加熱熱的牛奶... 讓不太敢喝太多咖啡的我也順順地喝完了一杯~

 

IMG_0756    

香蕉奶油派 (NT$350)

服務生在上甜點的時候還擔心我們肚子還有空間吃甜點嗎? 有有有!!

這個香蕉奶油派據說非常多人推薦,包含小S也是它的Fan~ 讓我和大衛都想知道是有多厲害呢!?

果然~~~真是厲害了!!! 香蕉上面灑滿了香脆的焦糖~ 切開後發現裡面是滿滿的卡士達,

不會太甜~軟綿綿之中咬到焦糖又脆脆的~派皮也是無可挑剔,吃不膩的口感!

不過最後肚子實在是太飽了~ 還是沒有吃完~我們也是打包回家了!

打包回家之後口感就有差了~ 所以還是建議可以當場完食! 

 

這樣子一頓吃下來,加了10%之後NT$4,000有找喔!!

而且想吃的都有吃到!! 真的覺得很幸福捏~

謝謝大衛帶我到我想要來的地方,點了我想吃的菜~

謝謝大衛用心給我幸福的生活~

未來的紀念日還有機會回來這邊慶祝!!

 

來餐廳的路上經過很歐風的東方文華酒店,

聖誕節的佈置非常美喔!!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! Merry Christmas!! 

IMG_0758  

IMG_0759

 

 

❥餐廳資訊

Ruth's Chris Steak House 茹絲葵經典牛排館店

TEL:(02)2545-8888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

官網:http://www.ruthschris.com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SB Cinn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